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

Fujitsu S6 系列筆記電腦

Fujitsu S6 系列筆記電腦安裝Ubuntu 904 64 bit
富士通出廠把硬碟分割成4個分割區,除了vista程式磁碟之外,還有一個空白的(可能是要讓使用者放資料用?)。 安裝Ubuntu時我就把這個空白分割區刪了,把空間分割成兩個邏輯分割區,讓烏幫兔使用,其他的就跟一般安裝依樣畫葫蘆。
安裝完,測試了幾個重點硬體:無線網路OK,音效ok,dvd燒錄機ok,再來測試vista開機,也可以正常進入原本的Vista。要注意的是,Ubuntu會在GRUB開機管理程式中,自動設定兩個 windows 開機選項,其中一個(hd0,0)是 Fujitsu的系統修復/還原系統,第二個(hd0,1)才是vista系統)
下一篇報告預定再來玩 Virtualbox 虛擬機器:直接存取分割區中現有的系統,當作guest虛擬機器。不支到會不會發生什麼慘劇,反正大不了把原生vista搞死掉,也一了百了。
最後把 lshw 的硬體資訊列出來:lshw.html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