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

豪宅與古典音樂

台中有個古典音樂電台好家庭廣播FM97.7,播放的音樂以西方古典為主,星期六的時候下午會有基督教傳教節目。長久以來我週末回台中,如果有開車出遊或是辦事,車上常常聽的就是這個電台。

今天聽這家電台的節目,廣告時聽到介紹介紹某個華人指揮家,說實在介紹的不錯,會讓我想有機會該去聽聽他的表演,不過重點不在這邊,而是最後出現的(不是完全正確,記不得了):「xx建設,與您一起用心打造生活」這類的廣告詞。

我想到這家電台的廣告,已經很久一段時間,有這類的建商廣告。幾家建設都標榜著類似的主題:「人文、土地、環保、心靈、設計」。為何以古典音樂為主要內容的廣播電台,廣告主大建設公司會不約而同在這邊上廣告?會不約而同是因為這邊會有他們的目標族群嗎?

我算是古典樂迷,不過感覺上要等我能買這些建商的豪宅,可能要再下輩子投胎。喜歡聽古典音樂的,對於廣告行銷方面的人來說,就等於是多金肥羊嗎?

聽到廣告中常常會出現的「自然、環境、土地、人文」,我又常常想到之前工作的建築師事務所。怎麼這些搞建築的,都喜歡這幾個詞?是因為他們壞事作太多了,破壞了太多土地、自然、環境,同時財大氣粗的沒氣質既定印象,所以才要大作廣告教育消費者。我不由得這樣想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