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

PS3 藍牙鍵盤使用心得


PS3 藍牙鍵盤使用心得:

優點:
  1. Track point大加分。雖然很多人不習慣、不喜歡這種指標輸入裝置,但是對於喜歡IBM Thinkpad小黑的人來說,這是既節省空間又容易輸入的利器。
  2. 物美價廉,1200台幣實在很超值。
  3. 造型與尺寸搭配的很好。


缺點:

  1. 沒有pgup / pgdn / home / end 功能鍵,實際打字瀏覽時確實有所不便。
  2. 方塊式鍵盤打字容易誤觸。(但可以習慣)
  3. 沒有大寫指示燈,中文輸入時誤觸無法立刻判斷,對於在Linux使用gcin 詞音、 ibus酷音打字的我來說,時常會有困擾。


至於鍵談坊那邊提到的其他幾個缺點:
  1. 重達470g (這我覺得還好,大部份時間都是放在桌上使用)
  2. 電池容易沒電  (沒啥感覺,因為我也不是很長時間使用)
  3. 容易漏字,不利高速輸入 (我個人的感覺是因為方塊式按鍵,容易按錯鍵位的因素。漏字倒是沒感覺)
  4. 沒有Home、End、PgUp、PgDn 
  5. 剪刀腳觸感很廉價,又硬又淺。除了Enter和空白鍵之外的按鍵聲音很難聽。(個人沒在講究這些)
  6. 全平面設計難以辨別按鍵邊界(同感)
  7. 不支援多重配對 (對我而言沒差,因為只單獨用在固定一部桌機)
  8. Windows每次開機都要重新配對(使用Linux Mint / Ubuntu沒有這狀況)
這支鍵盤目前好像缺貨了,不然還想再多買一支放客廳的。
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Hi,我在網路上買了個全新的,但小黑點無法工作,請問是哪步驟沒設定好嗎?我的筆電是macbook air, 懇請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