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

ibus-chewing 新酷音輸入法選字數目太少的解決方式



ibus-chewing 新酷音輸入法在GNOME3環境中,基本上是安裝完之後就可以使用,但是一直有個小問題。在新酷音的候選字視窗中,系統預設值是只有四個中文字(8個英文字母)。就算你透過GUI界面更改了新酷音輸入法的設定,將 maximum chinese characters 的值放大到20或30,等到切換輸入法之後一樣恢復為最多四個中文字(8個英文字母),設定值完全無法儲存。

掙扎了一陣子,後來想到GNOME3預設是使用dconf / gsettings 來管理應用程式的設定值,而新酷音好像還是用 GNOME 2.X 的 gconf 方式設定,於是安裝相關套件,

apt-get install gconf-editor gconf-defaults-service

之後,執行 gconf-editor ,找到 /desktop/ibus/engine/Chewing/maxChiSymbolLen  這個設定 key, 手動更改為 30 之後,登出再登入,就可以解決輸入法候選字長度太短的問題了。

2012-08-23
更新一下自己的經驗 Debian Wheezy - LXDE上也是用這個方式解決。

4 則留言:

Sean a Sheep 提到...

謝謝您!這個解決方法在 Xububtu 也適用!

koukaipan 提到...

It works!!!! 太感謝了<(_ _)>,忘了從哪一版開始就有這問題,已經困擾我好久了...

Unknown 提到...

gentoo 那邊有人寫了 patch 修正這個問題。

是說事隔一年這個 bug 竟然沒人回報。目前已經把 gentoo 那邊的 patch 轉送到 Debian 去,希望在 Wheezy 出來之前可以得到修正。Ubuntu LTS 大概也可以因此受惠吧。

匿名 提到...

你好~
謝謝你,不過我必須還要用super權限去設定該值為預設值才行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