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

大仙尪入厝蘭博


這個月底,5/27日,宜蘭蘭陽博物館有個活動滿有趣的,是宜蘭市城隍廟管理委員會要捐贈兩尊七爺八爺,大型的大仙尪給蘭博,屆時會從頭城鎮遊行到博物館,然後入館典藏。

而關於宜蘭城隍廟和蘭博的這個活動,咱家太座前鎮子也有個靈異現象,算是我穿鑿附會吧,說來讓大家一晒。

老婆在蘭博到職後得知這個活動,職責所在也就緊鑼密鼓的聯絡安排。過了兩三個星期,那天是星期天,我和老婆待在頭城,打算開車沿著省道一路往南看看,熟悉一下環境。進了宜蘭市後,我們先到宜蘭演藝廳,因為25日要去那邊看表演,先探探路。之後兩人在市區稍微晃了一下,突然老婆神情有點痛苦、腳步也放慢下來。
太座表示突然身體不大舒服,很奇怪。感覺就好像被煞到一樣,不是感冒、吃會肚子這類生理上的不舒服,而是突然就覺得渾身不對勁。兩人在公園找個地方坐著休息一陣之後,決定打消當天往羅東、冬山附近的行程,直接打道回府。走著走著,忽然我看到城隍廟的招牌還是什麼,就提議:

既然來到附近了,你又好像被未知的力量影響到,不如我們到城隍廟拜一拜吧,也順便跟宜蘭的城隍爺打個招呼,跟他說你很歡迎廟裡的大仙尪將來入厝到蘭博。

於是兩人就到宜蘭城隍廟去燒香拜拜,說也神奇,到了城隍廟附近時,他不適的感覺就好了許多。拜拜完我們還到附近去吃了紅糟魷魚才回頭城。

宜蘭的城隍廟有一點滿有趣的,城隍廟旁邊還有個城隍爺女眷的廳堂,據說是宜蘭人覺得城隍爺照顧地方鄉里公務繁忙,想來也需要家裡的女眷幫忙打點日常,所以蓋了個眷屬廟,讓城隍爺無後顧之憂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