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

八歲的X31 健康狀況

電池蓄電力68%

以一台2004年八月出廠,快滿八年的筆記電腦電池來說,現在還能有68%的蓄電能力實在是奇蹟。該說是IBM的外星科技神奇嗎?還是Ubuntu 10.04 的偵測有誤?










硬碟空間
Filesystem            Size  Used Avail Use% Mounted on
/dev/sda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71G   22G   45G  33% /


這是清掉一堆迷片之後的硬碟空間使用狀況。22G使用空間中,還包含HOME目錄的16G。也就是說,作業系統程式所用的空間大約只有6G。


硬碟SMART

一度以為這顆硬碟已經有壞軌,沒想到....身子骨還真硬朗。

目前的IDE介面SSD價格實在太坑人,不然找個60GB SSD給X31,搞不好還可以再撐3年,破10歲。

10歲的筆電,在電腦界可以稱為人瑞了吧。












常常在PTT電蝦版上面看到文書機菜單,以我的使用習慣,這台筆記電腦要當文書機好像還是游刃有餘。歸功於Linux的效能,讓X31這種CPU規格:
processor    : 0
vendor_id    : GenuineIntel
cpu family    : 6
model        : 9
model name    : Intel(R) Pentium(R) M processor 1600MHz
stepping    : 5
cpu MHz        : 600.000
cache size    : 1024 KB


還能開開心心的工作。

Ubuntu 10.04是在 2010年四月推出的。相對於2009年10月推出的Windows 7,如果要讓X31跑 Win7 的話,這台小黑可能早就我被打入冷宮了吧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