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

Ubuntu 12.04 安裝行列30輸入法






首先,從登入桌面後,點擊桌面左上方的Dash主目錄按鈕
首先,從登入桌面後,點擊桌面左上方的Dash主目錄按鈕
輸入terminal,點擊終端機開啟

在命令列視窗中輸入
sudo apt-get install ibus-array
Enter 執行後會要求使用者輸入密碼確認 sudo



有網際網路的狀況下,系統會自動從網路應用程式套件庫中,下載安裝所需程式。
執行完畢 之後會回到命令列提示之下



安裝完成,請從桌面右上角的系統按鈕中,點選登出。登出桌面之後請再輸入使用者密碼登入桌面



再度登入桌面之後,點選Dash主目錄,輸入ibus,點擊執行下方的鍵盤輸入法



系統會出現 IBus 偏好設定視窗,請參考下圖設定。個人習慣勾選「在應用程式視窗中內嵌編輯模式」,並且設定顯示語言面板:當啟用時



再來檢查一下輸入法標籤頁,系統中應該已經有行列輸入法。如圖。



開啟LibreOffice Writer,用 alt + 左shit 切換輸入法,叫出行列輸入法。如圖



後記:

我不是很熟行列輸入法,不知道Ubuntu / Debian 這預設的IBus 行列輸入法是否夠用,請使用行列輸入法的人指教了。

花了一堆功夫截圖,回頭看看 http://wiki.ubuntu-tw.org/index.php?title=IBus  ,發現Ubuntu TW 社群網站也已經有簡略的說明。還是希望這份小文件以及這些截圖,可以讓初心者更容易上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