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

最近聽的動漫音樂(一)電波女與青春男片尾曲ルル


一開始是從這首ルル起頭的。

http://youtu.be/Gl_1nGGMsWA




看完動畫之後,除了覺得故事內容滿有趣的,被棉被卷エリオ萌到之外,就是對這首片尾曲十分喜愛。所以我在幾個「老」朋友們閒磕牙的討論區講到這首歌。

=====宅男大輸之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動畫「電波女與青春男」的片尾曲,很喜歡。一首很可愛很可愛的歌,用進行曲式,唱著可愛溫馨的歌詞。純情的夜襲。哈哈。

今天一整天就這歌 repeat .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老朋友們看到這番發言之後,火力全開。

好友F說:
正式診斷申告
這位怪站長叔叔有戀ロリ童症…

好友I說:
今晚抓下來聽
老二說喜歡聽的人有戀童癖
老大看到「電波女與青春男」時說
這是限制級的動畫~喜歡看的人蠻變態的

好友A說:
戀童本來就是日本動漫文化的元素之一
不過它的戀童跟對幼童的性幻想或侵害不一樣
它只是著迷第二性徵已發展的年幼少女(童顏巨乳)
我明天的團控, 就用這首歌來作活動背景音樂
試試看小朋友跟老師反應怎樣?


=====我是已婚中年宅男大輸之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然後過了幾天,週末在家邊聽我的動漫歌邊工作,放到ルル這歌時,老婆看著我說:你好像很喜歡聽日本那種,女生裝小朋友的聲音唱歌?

ㄝㄝㄝㄝㄝㄝ,是這樣嗎?我趕緊自我反省一下,然後一本正經的向老婆辯解:表面上看來好像是,但是請聽我解釋。

=====我是認真的在聽音樂之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以ルル這首歌來說吧,從無人聲的伴唱曲聽來,我覺得十分有趣。在編曲的樂器配置上面,這曲子是以古典音樂的樂器為主,例如低音管、大鍵琴、鐵琴等等,而且曲式是進行曲拿來給管樂隊演奏也不會有違和感。這很神奇,這類動漫歌曲用這種編曲方式,對我來說十分新鮮。歌曲的旋律也算輕鬆舒適,然後看動畫的時候,看到這首片尾曲的歌詞翻譯,更讓我覺得反差很大而有趣(這就是所謂的反差萌嗎?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所以說,重點不是羅莉控症狀影響音樂喜好,而是音樂本身的吸引力啊,真的~~~真的~~~~~~大人們要相信我啊~~~~~~~~~~


至於辯解有沒有用,那就不足為外人道矣.....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