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

Debian Wheezy 英文版 Libreoffice 中文輸入問題

在Debian Wheezy 中,Libreoffice有個困擾已久的中文輸入問題。

在Debian英文OS環境中,系統預設安裝的Libreoffice無法正常輸入中文。症狀是第一次開啟Libreoffice的任何程式,在視窗焦點沒離開Libreoffice之前還可以正常輸入中文,ibus-酷音的輸入視窗和界面都正常。可是一旦視窗切換到其他軟體,例如gedit,開啟中文輸入法輸入幾個字後,再切換回Libreoffice視窗,ibus-酷音就無法正常動作。

解決方法是補安裝 libreoffice-gnome & libreoffice-gtk 。我是透過synaptic package manager勾選安裝這兩隻之後,Libreoffice的中文輸入就正常了。

已經在 Wheezy正式版的 Libreoffice 4.0.3-3 環境下驗證可行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