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

AMD GPGPU 在 HPC 高效能運算還有前途嗎?




目前我用到的人工智慧,機器學習框架套件,都是以 CUDA  GPGPU 為主,沒看過用 AMD GCN 的。(Google tensorflow 有支援 GCN 架構嗎?沒有)


另外,Intel 的 KNL,用一堆 Atom 核心 + HT ,搞出 68 核心 272 Thread ,跑影像辨識好像也沒多大優勢,價格如果不能跟 GPU 競爭( 4876鎂?別鬧了 http://www.hpcwire.com/2016/06/21/intel-launches-knights-landing-phi-family/),那要怎麼打?更何況要發揮 KNL 大量 X86 核心平行運算優勢,程式還得用上 I 家另外一組貴森森的 Mathematical Kenel Libraries ,那是要搞屁?


所以說,N 家還是老神在在,Pascal 的價格你要說是信仰價也好,驅動程式值 5千也好,如果想要接觸深度學習或影像辨識,你就是得要乖乖吞下去。在這些領域,遊戲只是雞肋,CUDA 才是老大。


買一片萬把新台幣的 GPU ,玩遊戲之外還能學新工作技能,跟人家說有接觸過深度學習類神經網路。跟一片七千除了玩遊戲之外, GPGPU 支援程度不佳的遊戲卡,不能對外號稱自己有上進心會學習技術新知。都幾。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