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

南極的冰山融化

什麼都都可牽托、什麼都不奇怪

建核四減碳?環團指飲鴆止渴

自由時報 / 2008/04/04

停建增一千五百萬噸排放量

〔記者范正 祥、曾慧雯、田瑞華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邀請相關部會官員報告「我國因應全球暖化及後京都時期之具體作法」,列席備詢的經濟部政次陳佐鎮 和能源局官員在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要求下,當場試算推估,核四停建因而新增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約一千五百萬噸!不過台灣環保聯盟學術委員會召集人施信民提醒, 目前國際上對於減少排放二氧化碳,多強調應從發展再生能源和節能作起,若認為使用核能發電可減少碳排放等於是飲鴆止渴。

施信民指出,核廢料是核武原料,可能引發核武競爭,或被恐怖份子利用製造核子污染。再從核四的總發電量來看,未來它只佔全國總發電量的七%,就發電部分最多只能減少火力發電的七%碳排放,並未減少太多。

藍委譏不蓋核四政策錯誤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批判,民進黨政府做出一個錯誤的決定,就讓台灣新增一千五百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,「錯誤的政策比貪污還可怕!」他還形容,「南極的冰山融化,我看跟民進黨的核四錯誤政策是有關係的!」根據統計,台灣在二○○五年時排放二氧化碳是二億七千六百萬噸,二○○七年更已接近三億噸。如果以核四造成新增一千五百萬噸計,佔台灣排放全年量是百分之八。

稍後民進黨立委涂醒哲上台質詢時,當場反駁林郁方所說南極冰山融化跟民進黨核四停建錯誤政策有關,直指這樣的講法過於誇大,無法接受。

經 濟部能源局表示,核四廠原訂二○○七年完工商轉,延後兩年,以核四廠每年發電度數估算,若全改用燃煤發電,每年會增加一千五百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。不過 國內除了用燃煤替代核能外,也有部分是利用燃氣,實際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並不如立委所講的那麼多,也不至於影響南極冰山的融化。

此外,核能發電是否比較環保潔淨?能源局低調表示,目前「非核家園」仍是政府政策,能源局不便評論。

我真想跟林大委員爆料,過去八年因為民進黨不開放兩岸直航,造成飛機要多飛好幾十倍的距離,高空飛行噴射客機引擎燃燒未完全產生之廢氣,大幅增加,直接導致南極上空臭氧層破洞在過去八年來增加了十倍。

這次馬總統能夠推翻萬惡的民進黨,除了解救台灣同胞之外,更是造福全地球,讓所有生物免於滅絕的危機,吾人不可不察、不可不感恩啊啊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