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

大甲媽 vs 土地公

土地公指示 紫南宮不擴建 省錢做公益
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08/new/apr/7/today-love1.htm
〔記者陳鳳麗/竹山報導〕全國聞名的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「借金還金」業務興隆,信眾一直想幫奉祀的土地公重建大而舒適的廟殿,不過土地公卻指示管委會,只想棲身目前的小屋,希望信眾能把錢用來扶弱濟貧。

從春節前到最近,紫南宮香客絡繹不絕,管委會主委莊秋安透露,從春節到現在,該宮「借金」金額超過一億元,還金金額則有一億五千萬元,也就是說信徒還錢的金額都是加倍、甚至數十倍奉還。

紫南宮香火鼎盛,信眾拜拜時都擠在數坪大的廟殿內擲筊求金,有人向宮方建議改建大一點的廟宇,管委會也考慮擴建改建事宜,然而這個構想已被土地公打了回票。

莊秋安表示,日前一名工作人員起乩,表明「阿伯仔」(當地信眾對土地公的暱稱)不要擴建廟殿,並指該廟雖小但已經夠住了,希望能把錢留下來,多做一點善事,尤其是有益教育的事一定要多做。

莊 秋安表示,這兩年該宮關心的層面愈來愈廣,從社寮地區擴及竹山鎮,今年更推向全縣,日前剛發放給全縣各國中小獎助學金,總金額一百多萬元,每校三個名額, 獎助學金金額從五千到二千元不等,今天也要捐款給南投家扶中心,既然「阿伯仔」有指示,大家就不會再想要擴建,一定會全力投入公益工作。

昨天大甲媽的進香團經過我家附近,鞭炮震天。今天還傳出我們彰化縣長有濫用特權迎媽祖的嫌疑。加上前兩天在電視上看到大甲鎮瀾宮的標哥,在廣告一隻30萬的大甲媽祖金錶,對比上面這個新聞,嗯,紫南宮「阿伯仔」的神格可愛多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