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

RAID vs 石板

有朋友問到:


想將檔案資料作備份 (作兩套備份) ,至少一個月做一次資料備份
需求是品質好、穩定、容量4TB、Win 7 可用
只拿來當資料備份用,不會天天存取
有人建議用磁碟列陣,但搞不清楚以需求而言
磁碟列陣 跟一般大容量的硬碟 哪一種比較”經濟”
但一般都是推薦RAID的安全性較高
頭很痛

宅男大輸回答:
你好,我是宅男大叔,這個問題問我就對了

RAID也是我的專長之一

根據我從事儲存系統工作多年的經驗

你的這個問題問得很好
  1. 資料要安全,備份最重要。
  2. 永遠不要相信任何軟碟硬碟磁碟隨身碟拇指碟依蝶依碟亞美碟,把資料ㄎ在石板上才是王道,可保你5千年不壞。
  3. 選石板可以參考墓碑價目,個人建議性能價格比最好的是花崗石
  4. 石板相容性最高,不管DOS/Window 3.1/95/98/ME/XP/VISTA/7/8/9.... ,石板砸下去保證都你儂我儂彼此相容。
  5. 環保、劫能撿嘆
  6. 頭痛的話還可以用石板當枕頭,一覺到天明醒來保證落枕,忘記頭痛這回事。


參考資料:宅男大輸的小頭..我是指小指頭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