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

比較像樣的OOO圖形樣板

用Openoffice時,對我來說比較沒辦法克服的就是缺乏各類網路、電腦樣板圖形,而我又常常需要畫網路架構圖、電腦配置圖、伺服器架構圖等等。

沒錯,看看Windows底下那精美的Visio,身邊有多少朋友們用它來畫這些 diagram ?但是問問使用者,對於Visio的價格有沒有概念?呵呵,到目前為止我還沒看到有人用正版的。一套Visio Standard 要價上萬,大家爽爽用,一旦要掏十張小朋友出來買這軟體,多少人會肯?

那Openoffice中的Draw可不可以用來畫這類圖?我個人的感覺是可以,夠用了。唯一缺點就是沒有Visio內建中多的精美圖案,所以畫網路圖的時候,都只能用簡單圖形(方圓圈叉三角咧)。古代是「內事不決問張昭,外事不決問周瑜」,現代呢事不分大小,人不分男女,有事拜咕狗就對了。

找了一下,發現這個網頁提供的 Openoffice Draw Shape,算是滿有專業的fu~~,記錄下來推薦之。另外這個網頁,也有一些圖形可用,不過圖形相比之下就比較簡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