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

宅男流食記之黑心披薩

宅男流食記。禪宗不立文字,我流食記不放照片,不要說沒圖沒真相了。

今天晚上和博士在頭城商場內的樂窯吃披薩。博士說這幾天他經過這家店門口好幾次,對他們家的烏龜窯很感興趣。用餐時由於已經八點多,店裡只有我們。

我們點了一個黑心披薩。是的,菜單上面的名字就叫黑心披薩。

「請問黑心披薩是????」
「因為用皮蛋來做披薩,所以叫黑心披薩」
「那紅心披薩該不會是紅心鹹鴨蛋做的披薩吧?」
「不是,是用蕃茄」

披薩是現烤的,比較費時。等待期間我們兩人很快地把另外一道白醬義大利麵解決了。記得相聲裡面說,這農夫種出來的米啊,是粒粒皆辛苦,而電鍋煮出來的飯呢,是粒粒皆清楚,絕不辜負人家。樂窯廚師煮的義大利麵呢,也是一點不呼弄,這麵呢是條條皆棒杵,可以鞭人了。但是這可不是負評,博士和宅男當年在佛羅倫斯吃的道地義大利麵,就這德性。只是樂窯的麵條又更剛毅有型一些,絕對不像某些台式口味義大利麵一樣,軟弱無力。

正當兩人動手進攻桌上的麵條時,看到老闆娘從裡面廚房拎了一個皮蛋、一把青蔥走到外面披薩窯廚房。博士與我對看一眼,悄悄地說:這下子你對這黑心披薩還有期待嗎?

處變不驚。既來之則吃之。在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中,黑心披薩上桌了。

感想:這真是莫名有喜感的「披薩」。老闆娘應該是想重現當年馬可波羅從中國帶蔥油餅回義大利,後來變成披薩的歷史,再加上回歐洲路程遙遠,騎馬時不小心讓幾個雞蛋泡到馬尿,到義大利就變成了皮蛋的合理推測,所以蔥油餅加上皮蛋合體之後就是這充滿喜感的黑心披薩了。

博士一直說「這不是肯德基」「這不是披薩」,但是兩個人還是一口一口的把這八吋餅給吃光了。真的,這吃起來一點都不披薩,博士覺得是很多蔥、加上皮蛋、然後起司味道很淡的窯烤蔥油餅。宅男我呢則是覺得像餅皮烤太厚太焦的大阪燒,因為除了蔥和皮蛋,上面還有很多的柴魚片!我愛一根柴,阿,不對,我愛柴魚味。

不要認為這黑心披薩是地雷,博士和宅男是想勸大家不要嘗試。錯。

我們覺得這披薩怪到很有個性,走出不同的喜感。沒錯,我們一邊吃一邊搖頭,覺得這根本不像披薩啊,但是回想起來這食物給人的印象又絕不是厭惡。就像搞笑藝人一樣,也許你不會迷上,但是吃完之後也不會厭惡,而是覺得好玩、有趣。

要搞怪就要搞到徹底。特紀錄之。宅男流食記之黑心披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