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

China lie, people die.

中國人的黑心、說謊問題不是普通嚴重啊。


http://www.itis.tw/node/1602

怕!怕! 買電子產品送病毒
由 blue 於 週五, 03/14/2008 - 03:00 發表::

連上電腦會偷密碼

新買的電子裝置連上電腦,也可能使電腦中毒,因為某些熱門電子產品,出廠時就含有讓人排斥的「贈品」─預先安裝的電腦病毒。這些病毒會竊取密碼、讓駭客長驅直入,還會讓電腦散發垃圾郵件。

iPod、數位相框遭殃

美聯社最近所做的調查發現,「附送病毒」的產品包括消費者普遍使用的一些高科技產品:蘋果公司的iPod音樂播放器、目標折扣店 (Target)和上選公司 (Best Buy)銷售的數位相框,以及TomTom電子導航裝置等。由於許多美國公司為了壓低成本而請中國廠商代工,所以這類病毒「贈品」大多數來自中國工廠。

中國工廠品管疏失

目前看來,病毒問題好像起因於品管疏失,而非駭客或中國工廠進行有組織的破壞。其可能的原因也許是工人大意,把自己受到病毒感染的音樂播放器,插進工廠測試產品用的電腦,而使工廠電腦受到感染。

品管疏失只是最容易想到的原因,但並非唯一的原因。萬一有不肖員工或駭客在產品的最初生產階段就把病毒植入,問題就會更嚴重、更普遍。

由於電子產品製造商請他們代工的公司通常對作業保密,幾乎不可能知道有多少受感染產品售出,也不可能精確追蹤病毒。但是,在大量生產的時代,受感染的產品數量可能相當可觀。

洛杉磯市一位電腦顧問不久前買了一個中國製數位相框,想要給過81歲生日的母親一個驚喜。當他把數位相框接上電腦,準備載入家庭紀念照片時大吃一驚,防毒軟體告訴他,相框共感染四個病毒,包括會竊取密碼的病毒。


http://chinese.engadget.com/2008/02/19/insignia-photo-frame-virus-much-nastier-than-originally-thought/

Best Buy出售中國產帶毒Insignia電子相框的事兒還沒完,這木馬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頑固!據Computer Associates的分析師稱,這個名為Mocmex的木馬可以關閉超過100種的反病毒軟體,並能繞過Windows防火牆下載更多的木馬,傳播方式也很簡單:硬碟,還有連接PC的各種移動存儲設備,當然也包括電子相框啦。此木馬一般用來盜號,不過不單單用來做這麼簡單的事兒,你電腦上的任何東西都有可能成為它的目標。涉毒相框已從Sam's Club、Target、Costco,還有Best Buy流出,善後工作有得好忙了。

沒有留言: